close

那些年。我的回憶

image001.jpg

(圖片取自台北市政府)

還記得高中時的我,講話結巴、不擅長與人溝通、

害怕和陌生人接觸、對於不熟悉的環境會感到恐懼,

但自從我大學加入『救國團金假服』後,

人生開始有些轉變,慢慢的接觸人群並從中獲得歡樂,

這也是最令我難忘、值得回憶的時光!

image003.jpg

(圖片取自中央日報網路報-教育藝文)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自己自願加入的,

在社團學長姊盛情的邀約以及鼓勵下,

想說就去參加吃個便當在旁邊默默看著就好,

萬萬沒想到從此就愛上嚕啦啦。

裡面不僅有多元豐富的活動,

更是有專業的訓練,

讓我每次參加完營隊都能有滿滿的收穫。

不得不說每去一次,

就對這個地方更加深了一份認同感!

image005.jpg

(圖片取自中央日報網路報-教育藝文)

當我越來越投入到嚕啦啦裡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嚕啦啦是救國團的服務團隊,

每年的寒暑假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他們希望能夠以行動來服務學生、服務社會,

透過營隊輕鬆的方式,讓學生在裡面成長茁壯,

經過一翻歷練洗禮後,

方能在出社會後成為國家之棟樑、社

會的中流砥柱!

image007.jpg

(圖片取自嚕啦啦)

看著那些個個訓練有素的服務員大哥姊,

讓我也嚮往將來有一天也能像他們一樣站在舞台上,

對台下的學員施予關愛和祝福。

現在黨產會的成立,救國團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首當其衝的就是嚕啦啦這些服務員們,

我真的很愛這個地方,

不希望因為一些政治因素,

讓我失去這些讓我人生轉變的回憶!

image009.jpg

(圖片取自嚕啦啦)

救國團在嚕啦啦身上注入非常多心血,

也很努力用心的想要栽培我們這些年輕人。

在課程裡融入了非常多元的要素,

不僅訓練我們的膽識、紀律,

更讓我們學習團隊合作以及磨練心志。

在軍事化的嚴格訓練後方能成為服務員,

橘紅色的制服更是他們的責任與榮耀,

救國團帶給了他們生活的改變,

也讓他們將所學不吝嗇地教導年輕人,

讓這美好的價值能夠傳承下去!

image011.jpg

(圖片取自http://morningc725.blogspot.tw/2014/08/blog-post_30.html)

還記得有一次我參與了溯溪的活動,

一開始其實是非常恐懼的,

畢竟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叫他去溯溪簡直是開玩笑!

但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向前跨出了第一步,

而這一步直到現在仍讓我無法忘懷。

我想我成功克服了內心的障礙,

而關鍵的原因就是這群夥伴的鼓勵!

image013.jpg

(圖片取自https://cyclulala.wordpress.com/2014/11/07)

在營隊裡,免不了有挫折的地方,

大哥姊們總是在我壓力大的時候陪伴身旁談天說地、

抒發壓力,也在最失落的時候,

用溫柔的話語撫慰受傷的心靈。

漸漸的我開始享受品嚐成功,品嘗失敗,品嘗喜悅,

品嘗哀傷,品嘗感動,品嘗不捨,

品嘗憤怒,品嘗痛苦,給自己往前的動力。

image015.jpg

(圖片取自嚕啦啦粉絲團)

能走到今天,多虧一路上每位大哥姊給予的包容、

相挺和責備,在未來人生的每一個時刻,

不管是哭是笑,都會深深地記在心中,

有那麼一個揮灑汗水與青春的美好地方。

如果沒有救國團,就沒有現在的我,

在我的人生故事上,已經少不了救國團的陪伴,

內心充滿了無限感激,

也期許自己將來能夠以服務員的身分來幫助更多學員!

嚕啦啦,讚啦!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