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jpg

(圖片取自科學網)

生活中什麼讓你備感壓力?

升學、家庭關係、感情還是社交?

十年前我是一個徬徨的高中生,

每天要面對無盡的考試,

做不完的題目、解不了的答案讓我對學習喪失熱忱,

在家裡也總是因為成績與家人起口角和備受責難。

學校裡我也沒什麼朋友,

不善言談的我有時甚至會被嘲弄,

於我而言年經的歲月走得十分辛苦。

image003.jpg

(圖片取自中時電子報)

年輕時的我也曾嘗試與家人、身邊的人溝通,

但往往發生一樣的爭執使關係愈來愈糟,我一度想不開,

不知道人生為了什麼而忙碌,不知道為了什麼才活著。

直到認識了救國團的「張老師」專線,

才令我慢慢改善偏激的想法,

解放心中束縛自己的枷鎖。

image005.jpg

(圖片取自小清新圈子)

「張老師」專線陪我度過了許多難熬的日子,

也使我明白諮商最重要的不只是傾聽與陪伴,

而是專業的引導讓個案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走出自己的活路。

一來一往的對談中能讓人釋放壓力,

同時也思考該做什麼樣的改變解決問題。

image007.jpg

(圖片取自BuzzHand

受到「張老師」的鼓舞讓我大學選擇了社工系作目標,

每個人都擁有傾聽的能力,

然而能否專業、正確地作出回應卻是需要訓練與學習的。

我希望自己能將在「張老師」這裡所收穫的溫暖散播出去,

幫助許多一時遭遇困境而走不出來的夥伴們。

image009.jpg

(圖片取自C Money投資網)

畢業後我也加入了「張老師」的陣容,

我很高興從一個受幫助的角色成為給予幫助的人。

與許多個案談話的過程中,

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昔日自己的影子,

為了感情困頓、與朋友家人溝通不良,

缺少能傾訴的對象往往使自己陷入低潮而旁人卻不明白。

image011.jpg

(圖片取自騰訊網)

身為「張老師」的一員,

最大的收穫是與個案分享改變後的喜悅,

從一開始想逃避、自殺、自暴自棄的情緒到最後明白如何調適,

接納自己與愛別人的新生無非是最可貴的。

生活中受苦總比歡喜多,但若能走過便是嶄新的生命。

image013.jpg

(圖片取自中康健雜誌)

於今,

我始終感謝有「張老師」這個團體,

每個個體都不可能完整無缺,

但如何能讓自己融入生活?

生活中的不如意有時將我們擊倒,

但若能有人從旁傾訴、協助,

就能使一個人擁有勇氣,

面對挫折時明白沒有所想的嚴重自己也並不孤單。

image015.jpg

(圖片取自中新浪博客)

幫助人有很多方式,我很高興自己走上諮商這條路。

不管有多少人真的受到了幫助,

僅為一人「張老師」專線也將持續給予服務及陪伴,

我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能從此得到收穫,

因為有「張老師」而有今天的我,

傳承這份感動與溫暖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