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40年】一生都在救國團,不忍與救國團分離

image001.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40年的感恩,不曾停過,

我是救國團退休同仁 - 李秀鳳,

慶幸有這個機會能分享我的故事。

我 19 歲那年高中畢業後,

遇到一位救國團的張先生,

他將我引進了救國團這個園地,

這一待就是 60 歲退休。

image003.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很多人問我這 41 年的歲月中,

為什麼不曾想過離開 ?

因為救國團對我來說,是家人。

大家對於自我要求都很高,

每件任務都要達到盡善盡美,

對我來說這是無價的珍寶,

我非常滿足自己這樣的人生歷程。

image005.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這 40 個年頭,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是舉辦「中輟生」學習成長的營隊,

救國團對中輟生、單親家庭的小朋友,

實質上的幫助太大了。

透過活動中的心得分享,

以及學員之間的互動,

感受到他們的心態轉變,

這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能夠幫助青年朋友,真的很快樂。

image007.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在救國團裡犧牲奉獻所得到的感動,

真的...無法言語!!

「工作就是一種生活,生活就是一種付出」,

救國團養成我們對這個社會付出的習慣。

工作內涵多元,

無形中讓我們形塑出溫良恭儉讓的特質

image009.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救國團是社會教育的推動者,

我們在每個單位都用有很好的師資,

這些師資都是自願的,

然後結合他們一起來推動社會教育,

他們都很樂意對這個園地的學員做服務,

每個人無怨無悔的服務,

這也是透過救國團的文化,所塑造出來的 。

image011.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我並不覺得我退休了,

好像只是休假而已,

我還是習慣在救國團裡進進出出,

每個禮拜二跟四,還是會到救國團做瑜珈。

只要他們有需求,我都很願意再為救國團繼續付出,

一有機會,我也會去幫忙教課,

像是教探索教育或者是義工教育訓練,

希望讓救國團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

對於救國團的精神,

我想是永遠沒辦法割捨的。

image013.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目前救國團面臨黨產會攻擊的處境,

坦白說,我非常非常的難過,

想到就一度想掉下眼淚。

救國團是我的一個園地,

是我畢生奉獻的園地。

救國團這個大家庭做出的一切

都是以教育、健康、公益的活動為主軸,

我們是一群曾經對台灣這個社會,

犧牲奉獻、熱情的好夥伴。

大家感受到的失落,無法言喻...

救國團海納百川,

裡面有很多團員是無黨籍、民進黨、親民黨,

我們歷任的主委,也都是無黨籍人士,

再再顯示出救國團的立場,

這是我在救國團 40 年所看到的 。

image015.png

(感謝救國團退休同仁提供)

救國團善用人才、發揮長才,

讓更多台灣人去分享、去成長,

「一日救國團,終身救國團」

「 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

好的文化傳承,可推動社會的善良風氣,

也助於青年朋友的學習、成長。

我愛救國團,我挺救國團,

無論未來如何,我都會陪你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