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公益,我的一生

image001.png

(圖片取自救國團)

救國團受託管理許多運動中心,

2003年開始,我們秉持著推動運動習慣、

照顧青少年成長、關懷銀髮族健康的信念,

持續運作到了現在。

在地里里長黃細福、

基隆市仁愛區兆連里里長潘國龍,

以及獅球里里長林錦榮,

都對於我們的經營給予肯定

身為動運中心的管理者,

看著運動中心的成長,

點滴在心頭,我們將帶著感激的心,

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image003.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每當我感到身心俱疲時,

總會問自己為什麼要從事這份工作,

輕撫著運動中心的器材,

用心維護每一個小細節,抬

起頭看著運動的人,

最真實的聲音再次湧上心頭

那個聲音不斷徘徊在耳邊,告訴我,

這份工作意義非凡,

為的是給予每一位來運動的民眾,

一個安全的環境。

image005.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看到大家對於運動的堅持和熱誠,

給予我最大的鼓勵;

不論是有氧舞蹈、騎輪還是打武術,

每個人都努力地追求自己的目

也因為如此,

更加肯定自己在工作上的專業和使命感。

image007.jpg

(圖片取自1ZOOM.ME)

某一次,在電梯裡遇到了一個女孩,

她有著玲瓏有緻的身材,

從電梯門的金屬面,

映照出了她的樣子,

才發現她就是半年前那個身材豐腴的女孩,

倒抽一口氣還不足以形容我的驚訝,

現在的她神采飛揚,

與半年前相差甚大。

回溯到半年前,我常會看到她,

不論是否在運動,

她總是戴著耳機,面無表情,

走路時幾乎都低著頭,

後來我也沒再持續注意她。

如今看到她的改變,

讓我打從心底為她開心,

也見證了付出終有收穫。

這督促著我要更加努力經營,

讓更多人有機會擁有健康的身心,

而外型的改變算是附加價值吧。

image009.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看著大揮灑著汗水,

在他們每個人身上,

都能找到「堅持」的特質,

「堅持」跑完最後一公里,

「堅持」騎完最後1分鐘飛輪,

「堅持」做完最後一組重量,

因為知道達成目標後,

內心是充實的。

體會並快樂著得到的成就感,

是最強大的動力,

促使著人持續運動,對我來說,

這是最美的風景。

image012.png

(圖片取自大安運動中心)

在走廊上,從遠處就能聽到小朋友的笑聲,

我的嘴角也不禁上揚,

這是一天中最舒壓的時刻,

小朋友的活力彷彿無邊際的大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運動中心就像是他們的遊樂場,

打籃球、打羽球、打桌球似乎都無法消耗完他們的體力。

學才藝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

以及培養運動的習慣。

他們就像一顆顆種子,

經過我們用心灌溉後,都能成長茁壯。

image014.png

(圖片取自馨香女人專欄)

有一位老先生,目測約780歲,

每天早上8點都會來運動,

他總是一個人占用兩個器材,

一個他自己使用,另一個放著一件外套,

我知道那件外套是他太太的

曾經每天早上8點,

我都會看到他們挽著彼此的手,

輕聲細語地說著悄悄話,

臉上的皺紋因著微笑而上揚,

好可愛好浪漫,

可惜現在這畫面只存在腦海中了。

這裡有著他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老先生獨自咀嚼著,

偶爾也能在他臉上看到一抹微笑。

image015.png

(圖片取自新北市蘆洲運動中心)

最快樂的事,不是別人帶給自己快樂,

而是自己能夠帶給別人快樂。

我深信著我工作的地方就是帶給別人正面的能量,

因為有這個空間,

讓女孩找到自信,

讓老先生思念老太太,

讓小朋友健康茁壯、

讓人們可以盡情揮霍體力,

也因著這份堅信,

更義無反顧的投入於工作中。

在稍縱即逝的人生中,

每個人都拼命地燃燒自己,

只為了燦爛的那一刻,

我亦是如此,

我會持續為運動中心奉獻,

直到我幻化成美麗的蝴蝶。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