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國團=我的青春

image002.png

(圖片取自救國團)

大一的時候,

我加入了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的金山假期服務員,

40期培訓及救國團的大專學生探索教育第八期培育訓練計畫,

而現在,我碩一了,

累積了超過1000小時的服務經驗,

也獲得金假服連續七次寒暑期服務營隊的最高榮譽,

這些,是我的驕傲,

亦集結著我大學時期大部分的回憶。

image003.png

(圖片取自救國團)

其中較常服務的營隊,

張老師」的青少年自我成長營、

全國大專康樂輔導人員研習會、

救國團活動處金山假期服務員訓練、

大專學生探索教育培訓營為主。

「當你用心對待人,對方是很明顯感受得出來的。」 

在服務的過程中,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喜歡幫助別人的人,

只有有心待人卻不知如何付出的人。

image005.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我的媽媽從18歲的時候就已經加入救國團擔任義工,

所以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在課餘間參與救國團的服務活動,

除了定期都會舉辦的服務

(例如:到育幼院、老人院服務)

亦承辦了大大小小的營隊、

活動、研習甚至是會議。

雖然一開始我只是從旁觀者角度幫忙,

但是現在,

服務這件事情已經很自然而然的存在於我的生活當中,

並且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這也培養出了我樂於分享、樂於助人、

定時參與公共服務的習慣。

image007.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最讓我感動的事,

是從我小時候到現在,

媽媽身旁的救國團的好朋友們一直都在,

他們就像家人一樣,

時而嘻笑時而吵鬧鬥嘴,

而當其中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

他們也會竭盡全力的想辦法幫助對方,

不一定是出錢或是出力,

但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

無私並且真心的對待彼此,

這是很難能可貴的感情。

與家人一起參與救國團,

不但增加了我們之間的感情,

也讓我看見原來在這個世界上,

還是有許多有愛心的人,

甚至他們更是願意燃燒自己,

只為了能夠照亮別人的一群人。

image009.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

但是一群人一起做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加入了救國團之後,

除了培養了不管到哪裡都能夠非常適用及

實用的軟實力

(包含問題解決、危機處理能力、

人際關係如何應對、

團隊的帶領技巧、

自我反思的習慣等等)之外,

也提升了自己對於辦理活動的

企劃、組織、行政、

活動帶領、美工技巧、

多媒體應用的多樣能力,

最重要的是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知道能如何用自己的力量,

為我生活的周遭人事物做些什麼。

image011.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參與活動的過程中,

我擔任的角色非常多元,

大多都擔任總召集人、

進修或是輔導的角色,

進修的部分是針對研習的訓練課程做一連串的規劃及聯繫講師,

並做後續的效果評估,

然而輔導的部分則是個人參與活動的輔導、

團隊進程的激勵活動設計與帶領等等。

image013.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因為夥伴們,

我擁有了力量去挑戰一些自己想都沒想過的事

69公里的中橫健行。

以往不太運動的自己,

卻在寒假五天四夜的營隊當中擔任領隊的角色,

除了要背自己的行李走路五天之外,

更要學著如何在山上照顧好自己與參與的學員。

健行途中,除了維護好學員的安全,

欣賞中橫的美景之外,

我也一直在自我反思。

在夥伴們的鼓勵與我的堅持之下,

我終於完成了它!

image015.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

它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經過這件難忘的事,

我也了解到,身邊的這群人,

帶給了我多大的力量,

讓我再也不畏懼任何挑戰。

如果有人問我這幾年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我會說是遇見了我的夥伴們,

我們也會像我媽媽他們一樣,

一起手牽手一直走下去,

並且在救國團一起留下更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