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後的意義

image001.jpg

(圖片取自阿波羅新聞網)

爆炸的一瞬我方才明白原來死亡是這麼快速且巨大,

恐懼、不安紊亂的情緒佔據大腦,

身體的疼痛讓我渴求活著。

事後一年多,

我準備重返大學繼續我的學生生活,

過去我曾是一度放棄生命的塵暴傷者,

而今雖帶著疤痕但我仍如一般學子一樣為夢前進。

image003.jpg

(圖片取自天下雜誌部落格)

睜開眼的那瞬我慶幸自己活著,

但活下來才真正是考驗。

巨大的壓力、傷口的疼痛發癢、

復健的艱辛耗時以及受傷的模樣,

意外後的種種壓力讓我無法面對,

並對生命的意義感到困惑。

情緒十分低落,

想振作卻於心無力,

對於家人的照顧也充滿怨懟,

讓照顧我的母親相當心力交瘁。

image005.jpg

(圖片取自淘圖網)

藉由救國團「張老師」專線的幫助,

母親從中傾吐困境同時也明白如何處理與

同理照顧傷者所面對的難題。

不只是受傷的人,

在一旁協助參與的人們往往也需要力量與支持,

面對沮喪、無奈該用正向思考去面對,

這需要心靈上強大的支持力量,「張老師」專線,

給了我們一家人最大的精神力量。

image007.png

(圖片取自伍福網)

讓我覺得復健之路一點也不孤單。

靠著電話,

言語的關懷和力量足以陪伴人戰勝低谷與軟弱,

逐漸的我也不畏懼再直視身上的疤痕,

經歷了這場意外,我比受傷前更懂得愛自己,

也與家人重新建立信任和友愛的關係。

我明白這是場生命的過程,

而往後更漫長的歲月裡已無困境能將我擊倒。

image009.jpg

(圖片取自Writers Café

重生是一個新的開始,

人生跌跌撞撞每個人都有難以過的關卡,

活著的每一刻取決於自己,事件來臨時,

選擇歡喜憂愁往往都在一瞬間。

正因如此我選擇讓生命更美好,

每天醒來我感謝又多一天來改變自己,

每一次與人的會面、

交談都令我覺得活著是多麽美好。

image011.jpg

(圖片取自Mr.6

或許傷疤是外顯的、扎眼的,

但癒合後我比誰都不怕痛。

勇氣與陪伴使我更堅強,

也令我驚訝自己竟也能成為陪伴他人、

給予力量的角色。

一場火或許令我丟失了世俗看重的表面,

但卻使我明白一個人最真摯的堅強和靈魂。

image013.jpg

(圖片取自新世紀人才網)

生命中有許多難以克服的瓶頸,

許多時候我們得靠著幫助讓自己重新站起來。

膽怯、懦弱和攻擊並不可恥,

唯有跨越這一關才得以脫胎換骨成為更強韌的靈魂。

多鼓勵多陪伴,

再怎麼封閉冷漠的心裡都需要溫度來喚回生命的美好。

image015.jpg

(圖片取自Magic 4walls

我很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師長朋友及家人,

「張老師」更是我衷心感謝的對象。

坎坷的路一個人走不容易,

但若能有人攜手同行便不再只是一個人的奮鬥。

因為有心靈的照顧,一點也不孤單。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