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文】相知相惜,這輩子有救國團真好。

image001.jpg

(圖為救國團中橫隊/取自救國團)

年輕歲月裡,我們手拉著手,一起唱著同樣的歌築同樣的夢。

至今,看著過往在救國團裡的照片,仍能使我憶起年少的熱血沸騰。

三十年來,不管是參與還是服務,

救國團對於我不單只是青春的一隅,

更是我們相知、成長的地方,

這樣的經歷不僅屬於我,更希望代代傳承,

讓更多青年學子共襄此行。

 

image003.jpg

(圖取自救國團)

子原是相當害羞的小孩,看到人總是怯生生的,

暑期讓他參與了救國團的活動,有了同齡的陪伴變得活潑許多。

我由衷希望救國團能持續為社會服務,

從幼童至青年,因為教育、陪伴,讓社會更美滿。

 

image005.jpg

(圖取自中央通訊社)

社會不斷在進步,但還是有很多的弱勢族群正在等著被幫助,

一個人能做的不多,但是有救國團這樣的公益團體,

便可幫助更多人,造就實質的溫暖。

近期陪伴身障朋友,心裡有非常多感觸,

更多來自於家族中親身經歷的痛。

救國團的熱心與幫助令我十分感動,

因有這一群無私付出的義工、志工,才使台灣更美更完整,

真的很謝謝你們。

 

image007.jpg

(圖取自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如果有人問我,

救國團於現今的社會做的是什麼重要的貢獻?

我會回答是 : 落實社會服務與終生學習教育。

我曾看過,台灣很多的新住民,

很多時候,他們並未受到友善的對待。

而救國團舉辦學習活動,拉近文化的距離,

透過教育,大家放下各自的歧見,

學習到互相尊重。

 

image009.jpg

(圖取自評論新聞報)

我很喜歡參與孩子們的活動、想法、

他們的行動總是充滿熱情,

讓我回想以前在救國團服務的時光,

感覺又年輕了起來。

近期得知救國團即將面臨黨產會凍結的新聞,

讓我相當的感慨與惋惜,

救國團不只是一個團體,

更是曾經一同攜手追夢的家,那裡有我太多的回憶。

 

image011.jpg

(圖取自Hinet新聞)

人心若暖,世界才有溫情,

救國團多年致力於公益活動,

讓我們的社會有了更多的歡笑與擁抱,

在救國團裡我得到最多的是什麼?

我想是一雙熱情助人的手和充滿回饋的心。

 我非常感謝救國團。

 

image013.jpg

(圖取自網站 健行筆記)

年輕的時候喜歡跟救國團一起爬中橫,

體力好又有時間,

一群人吆喝著有說有笑,即使爬到後來連話都說不出口,

但每次澎湃熾熱的登頂,總是使人振奮。

很懷念,年輕時與救國團夥伴出遊的日子,

雖然歲月使我的雙腳不再敏捷,

但在我心裡,我仍是那個愛著救國團,

背起行囊說走就走的少年。

 

image015.jpg

(圖取自中央通訊社)

救國團對我的年少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

我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學到團隊合作、熱心助人,

青年的教育與陪伴,對於締造一個人的性格極為重要,

這都是救國團教導我的生命經驗.

願年輕學子也能同我一樣,

在救國團裡,得到滿載的收穫與感動。

感謝救國團,認識你真好。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