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生學習】 兩個故事,一種感動,因為救國團 !

image001.jpg

(圖片取自MF變型男)

從什麼都不會,到專業攝影師,

因為救國團的終生教育,我也豐富了我的人生。

我是沈立中,職業是一名影印機的維護工程師,

我在救國團學會攝影,記錄了一個個暖心的故事

image003.jpg

(圖片取自攝影札記)

一開始連傻瓜相機都不會使用,到現在可以熟練使用類單眼相機,

這樣的感動,無法用言語來描述。

在救國團的終生學習環境裡,我學會用鏡頭寫下生活點滴及故事,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救國團對我的幫助,我很感謝救國團。

 

image005.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台中市委員會義工服務)

有句話:「只要山上有燈,燈下有人,就一定有上山的路。」

總有一天,我是救國團學員,我也可以拿著救國團的旗幟;

踏著沉穩的腳步,為世界上更多的故事作記錄,

這將會是我人生最快樂的志業,也是救國團最光輝燦爛的一頁。

因為有救國團,我更清楚自己的興趣所在,也有了目標。

image007.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南投縣終生學習中心)

我是救國團學員,這讓我感到光榮與驕傲

這一路上,救國團陪伴很多學子度過青澀時光,

很多的前輩們用心努力,付出很多青春歲月,

孕育出很多國家棟樑、社會菁英,沒有理由不肅然起敬。

人生七十才開始,我在相機與歷史的交錯中,

串起了我跟救國團難分難捨的糾葛,故事才正要開始。

 

image009.jpg

(圖片取自天下資料)

我是潘昌志,曾經我也被「壓力」所困擾,

它不僅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也影響我的工作效率,

很慶幸自己參加了救國團的課程

讓我漸漸脫離藥罐子的人生,

在救國團可以讓自己的身心靈得到成長,

也讓工作上的壓力得到釋放。

image011.jpg

(圖片取自樂齡大學)

在救國團的課程中,收穫最多的就是人際存摺,

這裡有很多真心交流的夥伴們。

科技網路發展快速,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被拉的更遠;

不過每每上完課之後,我都會感到十分慶幸,

或許救國團,保住了我心中的最後一片樂土。

image013.jpg

 (圖片取自救國團中生學習中心)

接觸救國團的課程後,也改變了我的生活方式,

休閒時不再是躺沙發看電視,增加了許多人生精彩片段。

我很開心學習成長之餘,也幫助了很多人,我真的很感謝救國團。

image015.jpg

(圖片取自搜狐新聞)

「學無止盡」為古人明訓,活到老學到老,人生更豐富,

呼應救國團的課程宗旨,就是終生學習。

在學生時期,難以體會學習的意義,

但是一脫離了學生身份,就很少有學習新事物的機會,

而救國團給了我們學習的平台,我們也找到心靈上的寄託。

很慶幸能夠認識到你,謝謝救國團。

 

arrow
arrow

    暖暖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